Sunday 2 April 2017

三月份

三月份还是很充实的,在课业、教会小组、大学活动等等都还是有的。

每逢星期六和日 —— 团契生活
说回来很庆幸我又回到了教会小组生活,和大家有团契生活、能在我剩下的有限时间内还能做出少许的贡献和付出我还是挺开心 挺乐意的。我应该是迷失了一年半,因为少了父母的管教 而放纵了自己。为了很快的融合大家,我很主动的加入大家的话题当中。


3月25日 —— 生日
我主动提出了和舍友们去吃晚餐,没想到这随口一提就这么成了。我们为了达到符合每个人的口味,最后选择了KFC快餐店。其实我对我们达到的共识感到无言 😅😅😅。当时我还蛮开心的毕竟很少和舍友出门。一般上我只会在吃饭时间和舍友好好的聊天,要不然我应该都是呆在房里做自己的事。

之后还一起逛西饼屋,我当时还以为室友要买蛋糕来追女孩 *真的很糗* 我说了一系列的笑话来笑一下这举动。当他们看那些很多奶油的蛋糕时,我说那么多奶油女生哪里会喜欢,这些蛋糕是人吃的吗?我吃蛋糕是不手软的哦 等等的话。之后我们在很多争议的情况下,妥协地买下Kit Kat蛋糕。怎知道是帮三月份宝宝庆生 *不好意思 我也是三月份宝宝 哈哈哈哈哈* 在庆生的过程当中,我为我说的那番话感到害羞啊啊啊啊啊。


3月29日—3月30日 —— Career Fair
Career Fair是我在3rd year最获益良多的一个活动。

很巧的我在这活动被安排到照顾Sime Darby。与其说我照顾他们,应该说是他们对我有很多的关照。Sime Darby和Petronas就在两对面,而且员工很好聊,我和Sime Darby的其中一个高层很聊得来,他就像一个大叔很照顾我这个弟弟,之后他知道我在找internships,他就很爽快的叫我进去一个小区聊聊,在这聊天过程中,我们很认真以轻松的方式地聊正事,大学读什么科系呀、成绩如何啊、住哪里呀、等等。或许就因为之前那么短短几小时的交流,他就很爽快的offer我一个internships opportunity。在他offer我这机会之后,我就收到另一个公司的acceptance letter。意外的收获总是让人心情愉悦 哈哈哈哈
我和他们在活动最后一天的合照

其实我不是Petronas的负责人,但是他们一直认为我是 *当下我是拒绝的,我不想多一份工作 😆😆😆* 既然拒绝不了,只好欣然接受咯。刚开始我只是以多几个聊天对象的心态来面对,但没想到我们越聊越多。我和他们提起我有申请在Petronas实习,他们当时就叫我再多等几天。之后在他们临走前,他们送了我很多door gift,然后拿了我的名字说会帮我问一问我的申请过程。得到他们的帮忙也应该好好的铭记在心。
还有好多只是我已经把他们派发出去了 😅😅😅

能得到Arup, Sime Darby & Petronas实习是我的荣幸,但是要是我从中做选择真的有点困难。我真希望我会分身术,可以在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地方吸取经验,在短时间内能把经验学上来。希望自己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competency。

在Career Fair结束前,我们committee有lucky draw session,由于身边认识的朋友都很有幸得到幸运抽奖。当时我其实很紧张,一直以来我都告诉自己不应该对lucky draw有任何期待,因为幸运这种东西从不会在幸运抽奖中出现,所以每次我都提醒自己想要换手机、想得到任何的礼物,靠自己努力得到比较实际。虽然每次那样说,每次我都还是会带些小期待。我都不敢放太大的希望,因为我知道期待往往只会带来失望,可是小期待难免还是有的。我当时还为此感到有些难过,身边太多朋友得到,而自己还是一样没有。还好的是我在那之后必须上巴士回家,我就在巴士上倒头大睡,醒来一切好像又重新开始。


感谢的事一定要说:
感谢舍友们的庆生。虽然我和他们并没有非常熟络,但很感谢他们的安排,他们并没有义务做这件事。他们需要花时间与金钱来做这些事,真的需要好好感谢一番。生日虽然不是什么大日子,但有人为这个日子而庆祝真的是必须心存感激 💗💗💗

感谢Career Fair,让我可以学习多一些与上班族交流的经验。感谢在那段期间很关照我的那些长辈与学长姐,感谢长辈们给予的机会。这些机会都不是偶然,所以必须知道得到这些东西或机会都不是理所当然,必须时刻保持警醒,避免自己骄傲自满。🙏🙏🙏

感谢Jeremy, Chi Khang和朋友们在Career Fair结束时给我唱了一首生日歌,虽然当时我表现得很淡定、若无其事的样子,其实我的内心是很激动 澎湃的,只不过因为不好意思 所以表现得很拘谨,很感谢这一切。
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。我已经满足了。😘😘😘

感谢上帝的带领,生活中有很多的挑战,三月份很多东西的存在与发生都不是在计划当中,看似挑战的东西也都过去了,回头想想所谓的挑战与波折其实也没什么可怕,它并没有把我们打倒。垂手可得的东西都应该感谢,更何况那些在意料之外的事。🙌🙌🙌


希望会有所改变的事:
舍友:
我有一个很“怪蓝”的舍友,他说的任何一句话 一般上我都会过滤掉,不管是好话还是一些损人的话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原因会这样做,但我希望他会有少许的改变。有时看到Alvin Tan对我说他面对的那些事,我是感同身受的。虽然会对自己说,不理他就是了 很快会过去的这种话,但有谁希望自己要面对这些事情?

我对我感兴趣的事我会发表很多,要是我遇到不感兴趣或是不开心的事时,一般上我都会以听听就算了的心态来面对,而不需要诸多评论,这除了伤感情之外 我看不见这样做还有什么好处。

室友:
我的室友呢,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极少是来称赞 赞美人的。一般上 他只会称赞自己 或是“怪蓝”别人。虽然他嘴里出不了什么好话,但是有一点是很明确的 那就是他是一个正直的人。

大家好好的生活下去吧! 파이팅! 🙌🙌🙌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